Lemecc

瞎写文的 很懒
非常非常喜欢闵玧其

神父(1)(2)/用了荆棘鸟的背景/南泰

                           (一)

        一扇沉重的木门向来能够掩上许多肮脏,比如此刻,年轻的神父在最后一盏油灯熄灭之时吻住了这个德罗海达最富裕的孤孀,他夸张的指骨抚上妇人因爱欲而越显造作的脸庞。

     “梅吉,教堂马上要选举新一届教父了”

     “我知道,但是,我们是否应该先……”

        神父闭着眼也能想到面前妇人的矫揉表情,他努力甩开白天男孩在花园里招呼他去抓蝴蝶的纯真脸庞,然后不露声色地掩饰住自己厌恶的表情,再次用力地吻上去。

        而愚蠢的妇人把这解读为爱。


                           (二)

     “昨天我看见你和姑母接吻了。”

       少年晶亮的眼睛毫无顾忌地直视向他的三角眼,把神父眼里的冰雪也融了三分。

     “这不关你事。”

       然而大人对待小孩通用的话对金泰亨并没有什么用,他理直气壮地质问金南俊是什么时候和姑母搞在一起的,甚至忘记了神父的称谓。

        金南俊看着少年因为紧张吞咽口水而上下滑动的喉结突然觉得好笑,于是他放下手中捕蝴蝶的网,走过去。

     “泰亨”他叫他“泰亨,你知道的,我已经二十五岁了,可是我十五岁就来德罗海达了,我在这里十年,泰亨,可是我十年才从教士变成神父。你知道吗,泰亨,上届的教父迪尔卡,就是那个红毛的绿眼珠男孩儿,他才二十一岁,和你一样大,他的镇长父亲为他买通了所有渠道。你的姑母是镇上最富裕的孤孀,所以泰亨,你明白了吗?你能原谅我吗?”

        金南俊不断地唤着他的名字,他说这些话的时候声音没有不甘也没有愤慨,他只是慢慢地,轻轻地吐出这些个字来,就好像是在招呼泰亨去做祷告,让他跑慢些不要摔倒了这些无关紧要的话。

        金泰亨的目光渐渐软了下去,他不过是一个二十来岁的孩子,生得一副好皮囊,从小被保护的像一只蛹,他哪里知道呢,一个几十年没有爱情滋润的孤孀和一个年轻潦倒的神父会有怎样的交集。

        金泰亨了解神父,他第一天来德罗海达继承遗产的时候就看见了他的儒雅俊美与野心勃勃,那时金南俊在做礼拜,他的手在全黑的神父袍下白得像首尔初融的白雪,青筋又是明显凸起的,就像无边际流下的水渍,而他的右手捧着圣经,左手紧紧捏着其中一页,神父沙哑而稳重的声音在肃穆的教堂回响。

     “于是耶稣对门徒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

     “我已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并且我如今在肉身活着,是因信神的儿子而活,他爱我,为我舍己。”

       金南俊的眼睛不大,念这些字的时候他大声而庄重,眼里却不含任何感情。金泰亨看不清神父的表情,但他在神父眼里找不到虔诚二字。

        沉默太久了,金泰亨听见自己用几乎失声的声音对金南俊说,

     “也许我可以帮你,神父”

     “但是离开我姑母,和我在一起”

       


评论(4)

热度(11)